登录 注册
西沙有个“雷锋班”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23:02
“雷锋班”定期开展便民活动。
 
雷锋班第五任班长杨东顺向西沙“雷锋班”赠送雷锋塑像。
 
“雷锋班”为在西沙值班的舰艇焊接栏杆。

  在西沙群岛永兴岛,有一支由南海舰队某水警区8名战士组成的“雷锋班”。从市区到渔民村,从机场到码头,炎炎烈日下,狂风暴雨里,到处留下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忙碌身影。

  永兴岛没有专业的电器维修店。岛上电器出现故障,只能送下岛去维修,一来二去得折腾个把月,常常是出了一点小问题就丢弃,不仅浪费,而且严重污染环境。2012年11月,水警区成立了“雷锋班”,8名成员个个是党员,人人立过功,均具备舰船、军械、修理、机加工、油机等专业中3种以上技能,具备7年以上海岛工作经验。他们凭借过硬的技能和丰富的经验,向全岛军警民推出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承诺。自成立以来,他们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深入三沙市区、航空兵场站、武警边防支队开展服务,先后修理安装空调、冰箱400余台次,抢修地方船只20余艘次,维修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用电器97台次,受到岛上军民的一致好评。

  赵向虎、本报特约记者 仲继军、邵龙飞摄影报道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南海舰队某扫雷舰大队西沙海战烈士纪念园掠影

西沙有个“雷锋班”

西沙官兵坦克旁演绎航母style

中国西沙永兴岛上都有啥设施 记者带你看明白

1986年为西沙群岛守岛部队官兵演唱

柯贤光:一名西沙兵的特殊“春运”

西沙战巡

总后委托三医大组医疗队赴西沙巡诊纪实

美丽的西沙——水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