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从飞行员舰长柏耀平到航母舰长张峥——东海:人才航迹在延伸  (组图:)
作者:记者 柳 刚 特约记者 方立华 通讯员 詹克加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0日20:44
担任护卫舰舰长时的柏耀平。
上天能驾机,下海能操舰,实现从蓝天到大洋的跨越,并非是不可逾越的“万里长城”。——柏耀平 
航母辽宁舰入列当天的张峥。
未来航母无论在大洋走多远,我都不会忘记东海这片海,那片培养自己成长的海。——张 峥 

  2012年金秋,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即将下水,网上展开了“全民大猜想”——谁,会成为中国首艘航母舰长?

  搜索记忆,许多网友都猜想是他——柏耀平,“上天能驾机、下海能操舰”的海军第一代飞行员舰长。

  最终人选揭晓,出乎意料——张峥,一个陌生的名字。为什么会选择他?网友深度搜索,将张峥不同寻常的军旅履历呈现在公众面前……

  其中,一个鲜为人知、耐人寻味的细节是,柏耀平、张峥二人不但成长于同一支部队——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而且出自同一艘战舰——柏耀平当舰长的时候,张峥是舰上的副作战部门长。

  从飞行员舰长柏耀平到航母舰长张峥,刚刚过去的这10多年,正是东海舰队倾心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探索历程。

  如今,回顾这两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路标”,东海舰队乃至整个海军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创新脉络,清晰呈现在我们眼前。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东海舰队"明星舰长"梁阳被确定为海军首位新闻发言人

东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实弹射击训练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备战舰实现“水下待战”

东海舰队某护卫舰大队建设信息化军营

东海舰队派“飞豹”苏30等战机掠海突击“敌舰”

东海舰队利剑出鞘

东海舰队新老舰艇

东海舰队新老舰艇千里奔袭实战演训

海军东海舰队某大队演兵陌生海域

目击东海舰队海空实兵实弹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