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连“欢送退伍老兵,续写雷锋精神”活动纪实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朱思毅、任常天 王宇 特约记者盖旭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09:38

复原老兵“志当雷锋传人”宣誓。复原老兵特殊的荣誉证书复原老兵面对连旗宣誓新兵从老兵手中接过雷锋的枪连队为老兵赠送的“退伍大礼包”。难舍雷锋连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伴着这首雷锋日记编写的《一滴水》,沈阳军区 “雷锋团”雷锋连退伍老兵含泪摘下心爱的军衔肩章。

  雷锋连的每一名士兵步入这个大家庭时,老兵都会赠送他们雷锋日记小卡片,带领他们参观雷锋纪念馆,为他们介绍雷锋老班长的光辉事迹。在雷锋精神的哺育下,他们健康成长,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在岗位上学雷锋,践行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学习道德模范常态化“。

  今日离别情,恋恋军旅路,几年的部队生活为他们的人生增添了光彩与荣耀。临别之际,连里的士兵们与老兵亲切交谈,老兵对留队的战士们讲述他们了坚毅的报国情怀,传授给留队的战友们过硬的军事技能,教会留队的战友们先进的学习方法,引导留队的战友们创新学雷锋形式,老兵在退伍之际用实际行动鼓励战友们在强军路上续写学习雷锋的新篇章。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趣味运动会送别退伍老兵

退伍那天

成空某团组织开展欢送退伍老兵茶话会

成空某团为退伍老兵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

武警山东总队直属支队组织老兵退伍仪式剪影

退伍那天再向军旗敬礼

武警山东总队直属支队组织老兵退伍仪式剪影

11月25日,武警湖北总队咸宁支队官兵欢送退伍老兵离队返乡,退伍老兵脱下了心爱的橄榄绿,告别魂牵梦绕的军营和亲密无间的战友,踏上返乡的列车。李盘根

“金牌军士长”退伍之际写书《兵卒》

南海舰队:老兵退伍在即 部队帮找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