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金头盔——中国尖子飞行员的“LOGO”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特约记者刘安东、张力、闫国有、记者李开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19:12
素练之卒,不如久战之兵。谁平时练得好,“金头盔”就属于谁。——首届“金头盔”获得者 于昌明
 

  【新闻背景】

  金头盔——中国尖子飞行员的“LOGO”

  “金头盔”,空军在每年一度的歼击航空兵自由空战对抗比武中授予飞行员的最高荣誉,因奖品为金色头盔得名。

  2011年底,空军组织100余名新型战机尖子飞行员首次开展同型机间的空战比武。经过激烈角逐,10名飞行员获得空战能手(机组)“金头盔”奖。每名获奖者都获得了与战斗机飞行员头盔同比例的金色头盔。

  在空军部队,“金头盔”象征着荣誉、责任、实力。“金头盔”奖的诞生,激发了空军飞行员爱军精武的使命感和崇尚荣誉的自豪感。

  如今,争夺“金头盔”之战,已成为空军部队推动强军目标进岗位进实践的强劲抓手,更是引领飞行员创新训练理念、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的“加速器”和“孵化器”。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飞行员沈文杰脑颅手术后重返海天:“我还是尖刀”

从飞行员舰长柏耀平到航母舰长张峥——东海:人才航迹在延伸

为飞行员进行心理服务

飞行员进行海上跳伞训练

美王牌飞行员89岁老将再乘F-15D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