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飒爽女兵:邓李连“麻辣style”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刘其坤 张国栋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22:26

在济南军区某通信团,一连二班班长邓李连是个“名人”。怎么有名?套用时下最火的流行歌曲《江南style》就是:“麻辣style”(麻辣范儿)!

2009年12月,井冈山大学本科毕业的邓李连入伍。不当白领当女兵,她的同学们都咂舌:这个选择够“麻辣”!

“既然选择了军营,就要干出个样!”邓李连在新兵训练中就表现出好胜、泼辣的性格。俯卧撑,别人做10个,她做15个;3公里长跑,别人轻装前进,她悄悄地在腿上绑个沙袋;雪地里练习射击瞄准,别人趴一会儿就要起来搓搓手,暖和暖和,而她像钉子一样铆在雪地半天不动弹……就这样,邓李连的训练成绩一路领先,入伍不到两年就当上了副班长。第二年年底,邓李连选取士官,当上了班长。

班长邓李连的“麻辣范儿”更足了。班里女兵徐静体会最深。那时徐静刚分到邓李连班里,3公里训练课目是她的一大难题,考核成绩拖了全班的后腿。邓李连没有责怪徐静,对她说:“从今天起,你跟我一起训练,我能做到的,你也要强迫自己做到!”邓李连帮徐静制订了严格的练兵计划,每天早上出操跑步和晚上的体能训练,邓李连都与徐静一起训练。两个月后,徐静的体重减了20公斤,3公里跑出了优秀成绩。

提起邓李连,班里女兵叫苦,更叫好。邓李连干工作标准高,凡事都要争第一。她不仅要求班里战友都盯着标杆干工作,瞄准红旗定标准,自己更是率先垂范。某新型通信车列装不久,就赶上团里的“十大教头”比武。比武考核,别人都选择自己熟悉的课目和熟悉的装备作为参比内容,而邓李连选的课目却是刚列装的某新型通信车。其实,从装备到部队那天起,邓李连就攥着说明书,一个点一个点对着看,一条线一条线顺着捋,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研究,反复练习操作,早就做到心里有数了。团里“十大教头”比武现场,邓李连在大家怀疑的目光下,面对威严的考官,沉着地拿起教杆,侃侃而谈,理论讲解有理有据,实装操作干净利索,破解难题对答如流。最后,邓李连以优异成绩被评为“十大教头”。

用传统眼光来看,邓李连不算美女。但作为女兵,“麻辣style”不失为一种最“炫”的美丽!(刘其坤 张国栋 特约记者 仇成梁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沈阳军区某部女兵开展野外实战训练

最后的世博女兵

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女兵生活日志

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女兵侦察技能训练实拍

退伍女兵离队前的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