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人物专辑 >>正文
芒果树下女兵爱扎堆 指导员刘慧故事多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记者 王雁翔 王晓敏 李海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10:43

刘慧正在给战士们讲故事。王雁翔

  鸟儿在芒果树上歌唱,阳光温柔地洒在草地上。广州军区某通信团长话连的女兵们围着指导员刘慧在石桌旁坐了一圈。

  “这是上次休假时我父亲讲的一个真实故事。我父亲在老山参战时,刚军校毕业,年龄比我现在还小,他那天给我讲时,竟把自己给讲哭了,你们听了可别哭。”刘慧的开场白逗得女兵们笑声一片。

  “30多年前,在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中,有一位名叫翁俊雄的连长在战斗中牺牲。当时,他的妻子怀有8个月身孕,不便长途奔波,家里就让烈士的弟弟和妹妹赴边关参加追悼会。”刚才还嬉闹欢笑的战士们顿时安静下来,不自觉地伸着脖子想听得更仔细些。

  “兄妹俩一路辗转,没想到半路上突遇车祸,弟弟去世了,妹妹重伤。这位烈士的母亲被接踵而来的灾难击倒,几个月后也离开了人世。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夜之间陷入了深深的悲苦之中,祭扫烈士陵墓的事便就此搁下了。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上海金山山阳民兵哨所女兵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武警河南省总队通信站女兵喜迎新春佳节

新春走军营:记者探访女兵训练营

沈阳军区某部女兵开展野外实战训练

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女兵侦察技能训练实拍

女兵台长刘扬璐: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女兵生活日志

重庆:退伍老兵展示女兵战友自己编制送给他们的“中国结”

女兵,不止是一道风景

细数“兰州舰”上的漂亮女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