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16:20

  日子匆匆地过去,而记忆沉淀下来,2013年的风景历历在目,那些事儿、那些人、那些表情、那些眼神都让我们回味。

  新的一年已经来了,过去的这一年还未走远,昨晚我们把感动当作一个指标,掂了一掂2013年我们心灵的收成。

  昨晚播出的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颁奖典礼气势恢弘,故事感人至深。晚会现场的舞台美术延续了十年来“树碑立传”的传统概念,更加简洁大方,中国文化元素成为视觉设计中的亮点,用国画的方式对获奖者进行概括,恰到好处的体现出人物的特点和故事。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这份感动。

  黄旭华:中国核潜艇之父

  黄旭华,男,87岁,中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

  颁奖辞

  时代到处是惊涛骇浪,你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穷二白的年代,你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三十载赫赫而无名,花甲年不弃使命。你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国画:南海乌云

    推选理由

  面对黄旭华,感动中国推选委员阎肃说,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磊落平生无限爱,尽付无言高歌!

  面对黄旭华,感动中国推选委员胡占凡说,许许多多像黄旭华这样的人,是中国知识分子中最优秀的一群。

  面对黄旭华,感动中国推选委员孙伟说,中华民族从没有像今天一样需要海洋,而在走向海洋的过程中,更需要一份走向海洋的刚强。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站台上一碗绿豆汤让司机师傅特感动

“最美军嫂”郑馥丹感动军营内外

“永远的雷锋”讲座感动基层官兵

舞台情景剧《列兵日记》感动钢城

感动溢满雪山之巅

第四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感动瞬间:警营退伍时 兵犬话离别

17年如一日抚养雇主弃女义举感动武警官兵
武警医院给“保姆奶奶”送终身免费就诊卡

特殊军礼:北锤哨兵感动南国女兵

忠诚事迹催人奋进 卫士情怀憾人心灵
武警青海总队隆重举行首届“感动警营人物”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