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16:20

  刘盛兰:高龄老人拾荒助学子

  刘盛兰,男,91岁,山东省烟台市蚕庄镇柳杭村村民,“五保”老人。刘盛兰是位普通村民,年轻时在外打工,后来在一家企业作保管员。73岁的时候,老伴去世,他成了孤寡老人。

  颁奖辞

  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

  推选理由

  陈雨露:走过古稀,走过耄耋,老人没有更多的言语,独以无声的行动,有力诠释着一个伟大民族对教育的深刻理解。

  吴孟超:一位普通的老人,靠拾荒资助贫困学生,人届九旬仍不间断。正是这份爱心,这份执着,感动着身边的人。

 

  

  △国画:枫叶路

  面对刘盛兰,感动中国推选委员陈雨露说,走过古稀,走过耄耋,老人没有更多的言语,独以无声的行动,有力诠释着一个伟大民族对教育的深刻理解。

  面对刘盛兰,感动中国推选委员吴孟超说,正是这份爱心,这份执着,感动着身边的人。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站台上一碗绿豆汤让司机师傅特感动

“最美军嫂”郑馥丹感动军营内外

“永远的雷锋”讲座感动基层官兵

舞台情景剧《列兵日记》感动钢城

感动溢满雪山之巅

第四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感动瞬间:警营退伍时 兵犬话离别

17年如一日抚养雇主弃女义举感动武警官兵
武警医院给“保姆奶奶”送终身免费就诊卡

特殊军礼:北锤哨兵感动南国女兵

忠诚事迹催人奋进 卫士情怀憾人心灵
武警青海总队隆重举行首届“感动警营人物”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