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16:20
  

  段爱平:老百姓的贴心人

  段爱平,女,57岁,山西长治市襄垣县王桥镇返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998年,段爱平嫁进了返底村。为改善生活,她借钱做起了焦炭生意,两年下来赚了几十万元。

  颁奖辞

  山梁挡住了阳光,你用肩膀扛起乡亲的盼望,没有惊天动地,总是一点一滴。村庄在渐渐丰满,你的身体却慢慢柔弱。庄稼,总要把一切还给泥土。你贴工,贴钱,贴命,你还贴近百姓的心。

  推选理由

  于丹:很多中国乡村的变化,成就在基层村干部的手里,段爱平就是这样一位村干部,这个嫁过来的媳妇把自己当成了返底村的女儿,扛起了返底村的希望,她就是返底村的底气,她兜住了人心的底。

  陆小华:村委会主任可能是中国最小的官,段爱平的当法,是把身家性命都捆一起为村民做事。她虽不识几个大字,胸中却有大义大理。

 

  △国画:黄土高坡

  面对段爱平,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于丹说,很多中国乡村的变化,成就在基层村干部的手里,段爱平就是这样一位村干部,她就是返底村的底气,她兜住了人心的底。

  面对段爱平,感动中国推选委员陆小华说,她虽不识几个大字,胸中却有大义大理。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站台上一碗绿豆汤让司机师傅特感动

“最美军嫂”郑馥丹感动军营内外

“永远的雷锋”讲座感动基层官兵

舞台情景剧《列兵日记》感动钢城

感动溢满雪山之巅

第四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感动瞬间:警营退伍时 兵犬话离别

17年如一日抚养雇主弃女义举感动武警官兵
武警医院给“保姆奶奶”送终身免费就诊卡

特殊军礼:北锤哨兵感动南国女兵

忠诚事迹催人奋进 卫士情怀憾人心灵
武警青海总队隆重举行首届“感动警营人物”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