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空军通信女兵变身油机教员 被赞“活柴油机”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刘志欣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20:08
 

    “柴油机的工作原理分为进气、压缩、燃烧膨胀和排气四个过程……”讲台上,这个口齿伶俐的上等兵就是左娅,空军某通信团二营六连电源专业教员。入伍前,大学刚毕业的左娅在重庆市中山医院江北分院检验科实习,是个美丽的“白衣天使”,而如今,却成了一名“油机教员”。要说起与电源专业的缘分,还得从新兵连结束开始——

    左娅刚一下连,就赶上了连队结构调整,原来的男女混编连变成了纯女兵连,从前由男兵值勤的几个台站一夜之间变成了清一色的“娘子军”,左娅所分到的电源台站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电源台站的机房,阴暗的房间内弥漫着淡淡的柴油味儿,两台笨重的柴油机趴在角落里,机柜里蓄电池组摞的比人还高……“这哪是女孩待的地方啊!”左娅的心情极度复杂。更没想到的是,连长下了死命令:一个月之内必须把业务学出来。

    面对完全陌生的专业,一同分过来的两个老兵心里很是没底,还是列兵的左娅更是忐忑不安。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操作复杂的机器设备……学习中的难题一个接着一个,但这些都没有难倒三个倔强的女孩儿。白天,她们跟着工程师在机房熟悉设备、了解性能指标;晚上,就泡在俱乐部研究教材、学习工作原理。三个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通信女兵爱心牵手67名贫困生

南疆:通信女兵雪中表演千手观音

解码成都通信女兵的快乐密码

军迷对比中朝阅兵女兵

年轻女兵测试导弹 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