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空军通信女兵变身油机教员 被赞“活柴油机”
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刘志欣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20:08
 

    在学习和摸索中,善于归纳总结的左娅总结出了“六步八块一线”学习法,将业务学习分为六个步骤,将设备分解为八个模块,最后用工作原理这条线将所有知识点串联起来,一个完整的电源业务知识体系就形成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之后,三个人都顺利通过了业务考核,左娅更是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电源专业第一个独立担负值班任务的女兵。

    转眼到了岁末年初,又一批新兵下连。由于业余过硬,左娅被连里任命为电源专业小教员,负责给大家讲解电源专业的业务知识。制定训练计划、编写教案、制作课件……每一个环节,左娅都力争做到最好,她说,“我就是想把我学到的东西全都教给她们,让她们少走点弯路。”

    教室里讲原理,左娅思路清晰、口吃伶俐;台站内讲操作,左娅动作娴熟、规范准确。在授课中,遇到不好理解的问题,她总是能够把枯燥复杂的业务知识讲得通俗易懂、易于接受,新兵们都说,“左班长就是一台活的柴油机。”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通信女兵爱心牵手67名贫困生

南疆:通信女兵雪中表演千手观音

解码成都通信女兵的快乐密码

军迷对比中朝阅兵女兵

年轻女兵测试导弹 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