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王牌英雄部队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记者李雪梅 特约记者郭维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22:58

   

  铁血赤胆 硬骨雄风——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聚焦强军目标锻造能打胜仗连队纪事

  (摄影并撰文/记者李雪梅 特约记者郭维虎 通讯员金华建 王圣贺)

  编者按:

  南京军区某团二营六连是一支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英雄连队。该连敢打硬仗恶仗,组建75年来,参加大小战役战斗161次,立下赫赫战功,1964年、1985年先后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几十年来,六连始终保持政治思想过硬、军事训练过硬、战斗作风过硬、支部建设过硬,铸造了享誉全军的“硬骨头精神”,写就一个个慷慨壮烈的铁血传奇。新形势下,六连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聚焦强军梦想,聚力打赢使命,连队建设实现全面过硬、长期过硬,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中再创佳绩。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命名50年,硬骨头六连骨头永不软:一支英雄连队的英雄本色

2008年 硬骨头六连送“塔” 上山

1964年1月22日 国防部授予武汉部队陆军第一师一团六连“硬骨头六连”光荣称号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鏖战九江

人民军队经典瞬间 硬骨头六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