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王牌英雄部队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记者李雪梅 特约记者郭维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22:58

    2014年1月6日,江南某综合训练场,雾霾重重,寒气袭人。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特战小组官兵整装待发,一场进攻破障演练拉开战幕。

  特战一组组长徐明明带领3名队员率先出征,迅猛冲上5米高的阻绝墙,纵身跃入反坦克堑壕。壕沟内,水冷刺骨,战士们身上的负重瞬时增加10多斤。趟过壕沟,到达对岸,战士们不顾一身泥泞,又如一条条矫健的“泥龙”穿越熊熊的火海,爬过浑浊的泥潭,攀上10米的云梯……像一把把尖刀直插“敌”纵深。整个演练过程,战士们连续突破11个特种障碍,并进行多型火器的实弹射击,用时不过10分钟。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命名50年,硬骨头六连骨头永不软:一支英雄连队的英雄本色

2008年 硬骨头六连送“塔” 上山

1964年1月22日 国防部授予武汉部队陆军第一师一团六连“硬骨头六连”光荣称号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鏖战九江

人民军队经典瞬间 硬骨头六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