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将校风采 >>正文
三代蓝军司令谈实战 与狼共舞舞出硬功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特约记者黄建东 戴强/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14:40

第三代“蓝军司令”周瑞峰——“信息化蓝军”初露锋芒

 

  【小传】周瑞峰,现任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旅长,带领模拟“蓝军”完成摩步旅向机步旅转型,参加15次对抗演习。

  2011年,我们旅由摩步旅转型为机步旅,新型步战车、坦克、装甲指挥车等一大批信息化装备列装,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信息化装备的列装和信息技术的运用,使红蓝双方的实兵对抗更加贴近未来战场。

  去年8月的演习中,远在百里之外的红方部队刚一离开营区,我就指挥航空兵突然实施远程“精确打击”,红方几十辆坦克瞬间遭到重创。红方部队也是久经沙场,马上卷土重来,在武装直升机、歼击战斗机支援下实施立体突击,企图夺占纵深要点。我集结坦克、步战车、武装直升机等7类装备11种火器,对红方近百个目标精确打击……

  战斗结束,现场观战的专家给出评价:“信息化蓝军”初露锋芒。

  《解放军报》(2014年2月28日 04版)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红军”突破“蓝军”阵地

“蓝军”装甲救护车进入战场

“蓝军”二梯队装甲步兵投入战斗

“蓝军”步兵中弹

“蓝军”二梯队兵力顽强抗击

“蓝军”顽强抗击

“蓝军”步兵英勇抗击

“蓝军”步兵紧急增援

“蓝军”装甲兵顽强抗击

“蓝军”装甲部队出击,攻击第二波次“红军”直升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