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军嫂蒋蕴香获京城“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人物”称号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10:23
 

与雷锋精神同行 做道德楷模标兵

军嫂蒋蕴香获京城“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人物”称号

空军指挥学院举办蒋蕴香先进事迹座谈会

    中国军网北京3月9日讯(郭凯、李红)阳春三月天,送走了雾霾迎来了灿烂阳光的北京城,连空气都多了一丝温馨和甜蜜。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空军指挥学院院长马健、政委王志学专门接见了一位普通的好军嫂蒋蕴香,她是海淀区义工之星、北京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人物。当天上午学院还专门召开了由社区领导和家属代表、以及学院干部与战士代表参加的蒋蕴香先进事迹座谈会。

    原来,在上个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及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等7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梦·义工情——寻找北京最美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中,该院好军嫂蒋蕴香作为北京军队系统的唯一代表获“最美慈善义工十大榜样人物”称号,并受到北京市领导的亲切接见。

    蒋蕴香是学院军官食堂炊事班班长陈国明的妻子,她几十年如一日不求回报热心帮助他人,曾被评为北京市海淀区“优秀志愿者”和首届及第五届“义工之星”,她“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真情”的善举不断汇集着温暖的阳光,她乐意把奉献爱心当成自己的一种人生态度和生活习惯, 她竭尽全力播撒爱心,关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传递着中华文明和华夏美德的正能量。学院勤务队尚教导员在发言中说,蒋蕴香不仅是学院家属们的好帮手,还是基层连队战士的贴心人,战士们有什么困难或者有什么难言之事,她都会尽全力帮忙。离休老干部遗属王克阿姨已经84岁了,当她听说要开蒋蕴香的事迹座谈会,主动来到会场介绍情况,她说小蒋曾克服自身家庭的诸多困难照顾患脑出血瘫痪在床的朱教授、帮助家有病人的高阿姨买菜买米买药、到医院病房精心照料患重病无人照顾的王婶等,一说就是一大串的事。飞行员家属吴胜利今年也有78岁了,她说多年的实事足以见证学院家属院里的蒋蕴香是一个有大爱的人,是一个无私的人,是一个敢于奉献的人,她说小蒋就是身边的活雷锋,有位退休的老职工,夫妻两人长年因病行走不便,三个儿女中有两个不在身边,唯一在身边的小儿子因病不仅不能照顾父母,还需要年迈的父母照顾他,蒋蕴香除每月要带他们一家去医院看病、取药、换药外,还为他们家买菜、交话费水费电费等。去年八月,一位8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棍正在马路上走着,一辆汽车开来向老人鸣笛,可是老人耳朵上带着助听器听不见,眼看车子就要碰到老人,蒋大姐不顾个人安危把老人推到马路牙子上扶稳站牢,而她却被绊倒左手腕摔成骨折。学院居委会代表王玉丽大姐也讲了家属区的故事,她说蒋蕴香在三年前发起的“少打点麻将、少吃点零食、少抽一支烟、少喝一口酒、少娱乐一会儿”,每天节约一元钱用一年365元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这一活动被她们简称为“365爱心行动”,参加到这个团队的大部分都是军人军嫂中有爱心的人,到现在已经帮助上百名非常需要帮助的人,而这些人中大部分都是生活有困难的百姓。蒋蕴香的手机24小时开机,就为了方便社区里需要帮助的人能随时找得到她,她手上有一本社区服务对象的名单和工作日程安排表,何时何人需要什么帮助她都铭记在心,每天的时间总是安排得满满的,稍有空闲又出现在学院的卖豆腐摊前,忙前忙后做义工,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等。

    最后,学院陈副政委就蒋蕴香的事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说蒋蕴香大姐是战士的兵妈妈、是机关教职员工的好大姐、是社区群众公认的好心人,同时也是学院党委机关的好助手。他称赞蒋蕴香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积极向上、满腔热情的人生态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踏实做事、不求名利的高尚品德,拥军爱兵、爱院兴院的鱼水深情是全院官兵的好榜样。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军嫂母子新年探亲边防:爱上山里那条路 只因边防有你

军嫂泪洒清河口

军嫂演出队慰问部队官兵

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哈达献军嫂

中国军嫂爱心基金会慰问房山抗洪救灾英雄团

一枝冬梅傲霜雪
——好军嫂鲁冬梅1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丈夫

敬礼,雪域军嫂!

四代“海上先锋艇”军嫂齐回“婆家”

红其拉甫美丽军嫂:追到天边来探亲

江苏边防:教师军嫂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