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十三支队党委机关“三味真火”练真功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通讯员漆锡 周忠平 任芳雁 发布:2014-04-09 10:29: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味真火”练真功

  武警北京总队十三支队党委机关立学立改转作风见闻

支队长李忠波在街头了解战士巡逻情况。任芳雁

  阳春三月,景象万千。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开展以来,武警北京总队十三支队党委机关直面官兵、直通基层、直视问题,真关心让官兵受真实惠,真举措让“杠杠”真管用,真较真从自己真严起,被官兵誉为改作风的“三味真火”。

  近日,记者走进支队,真切地感受了这“三味真火”为部队带来的扑面新风。

  真关心带来真实惠

  3月25日上午,记者刚到支队大门口,正好碰上一家快递公司来送包裹,收发员曾晓格将大大小小5件包裹签收后,记者随他来到旁边的一间“包裹收管室”,房间里的架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种邮包和快递。小曾一边在《邮件包裹收发登记本》上认真登记刚收到的包裹,一边给记者讲起了“包裹室”的故事。

  原来,大部分官兵在外担负特殊勤务,执勤点因为保密不能通邮,执勤官兵与家人处于“失联”状态,寄来的包裹往往因为联系不上收件人被退回,即使一些官兵通过他人收到包裹,也因为执勤点的偏远和特殊要求不能及时送达本人,收包裹难成为支队官兵的第一大“挠头事”。

  2月中旬的一天,履新上任的支队政委艾红午饭后到操场散步,篮球架下两名战士引起了他的注意,询问得知是来机关报账的基层司务长,因为怕打扰机关干部午休就在操场等上班。“让到机关办事的基层官兵站操场,机关有责任啊!”艾政委陷入了深思。

    3月初的一个傍晚,在师训练基地集训结束的20名基层骨干被接回到支队大院,带队的参谋长王玉明犯难了:连夜把骨干送回各中队吧,中队非常分散夜间行车也不安全,留在支队住吧没有招待所。

  “挠头事”一个接着一个,支队领导坐不住了。对照反思,分析论证,制定措施,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支队将空出来的备勤室改为“官兵包裹收管室”,专人负责签收、登记、保管,特勤办定期负责往执勤点分送,件件包裹责任到人头,保证包裹及时送达本人。在大门东侧,支队设立了一间“接待休息室”,室内有一套沙发,一张茶几,一部电话,报架和阅览架上摆满了各种报刊杂志,旁边立着一台崭新的饮水机,房间不大却格外温馨。“这是专门为来机关办事的基层官兵临时休息设立的,需要在支队过夜的可以住支队临时招待所。”哨兵李钊热情主动地向记者介绍情况。

  “难事,急事,挠头事,事事关心,真关心让官兵得到了真实惠。”组织股长占海告诉记者,前不久,九中队战士李超强父亲在车祸中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支队了解情况后派保卫股干事陪同小李回家看望处理。小李的父亲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了十多天仍昏迷不醒,巨额医疗费愁坏了并不富裕的小李一家人。支队领导和机关干部决定带头捐款,共捐款8万余元,捐款让小李一家人感激不尽,还给支队官兵寄来了感谢信。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