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十三支队党委机关“三味真火”练真功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通讯员漆锡 周忠平 任芳雁 发布:2014-04-09 10:29: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支队政委艾红与基层战士座谈听取他们对党委机关的意见建议。任芳雁

   真举措就得真管用

  在支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记者在《周报》上看到一项“基层部分晋级士官漏发警衔问题督办落实情况”。原来,3月20日,勤务中队班长钟帅在与战士聊天中,了解到个别去年底晋级的士官至今没有换领新警衔,作为支队作风改进监督员的他,立即向支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反映了这一情况。第二天出早操,支队长李忠波专门来到战士中了解漏发警衔一事,并责令军需股当天整改落实。

  反映了一件“芝麻事”,却让支队领导如此重视,小钟第一次感到当监督员的“份量”。小钟告诉记者,为了有效监督领导机关作风改进,支队设立了由基层选举推荐的18名作风改进监督员,还专门组织了培训,明确监督职责、监督内容和工作规程。对监督员反馈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挂号销帐。“警衔风波”让包括小钟在内的18名监督员,深感支队《作风改进监督员规程》不是一纸空文。

  “制定出来就要落实,承诺了的就要兑现!”艾政委告诉记者,今年支队党委公开作出了为基层办8个方面23件实事的承诺,每件实事都明确了责任人和兑现时限,此外,支队还制定了《作风建设“十个严禁”》、《强化机关服务意识五项规范》,就是要给机关改进作风划出“硬杠杠”,套上“紧箍咒”。

  在支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网上,记者在“首长信箱”里能随时“见”到首长,官兵的跟帖留言都是“原生态”,公开的热线电话一拨就通。网友“言必行”的留言:“昨天去机关办事,机关干部一个敬礼、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次握手、一把凳子、一杯热水确实做到了,让我好感动啊!”在网上引发热议。

  真较真才会真认真

  “支队领导跟自己较起真来了!”这是记者听到支队基层官兵感叹最多的一句话。

  勤务中队战士李纪伟主动“现身说法”。以前,他是政委的专职公务员,年初支队解散了机关公务班,支队领导的公务员一个不留全部下到中队,刚“下岗”的小李有些失落,中队干部都找他谈过心。“现在我融进了中队,一切都习惯了!”如今,小李已经完全走出了“下岗”的阴影。

  没了公务员后,支队领导咋样?记者带着疑问,走进支队长李忠波的办公室,房间干净整洁,白床单,绿被子,连脸盆、毛巾、牙缸都是部队配发的。李支队长告诉记者,支队常委办公室和宿舍带头消灭了“个性化”,生活用品都用部队统一配发的,机关办公楼再也看不到战士搞卫生了,会议室、卫生间、楼道等公共卫生都划分了责任区,由机关干部分片包干自己打扫,垃圾桶都一律自己倒。同时,他还告诉记者,支队领导已经取消了专车,上下班都不准派公车接送,开会、检查部队等工作用车,能合并用车的都要合并用车,派车率比往年下降了25%,小车司机减少了一半。

  上率下随,无令则行。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如今的大队部也成了清一色的“干部部”,没有一名战士的编制,大队干部的一切工作都没有“替手”了,特殊情况需要用战士的,必须按照支队《公勤人员派遣规定》向中队申请,中队值班干部填写派遣单,公差结束后谁使用谁签字,由公差人员带回中队存档。

  “只要领导带头、示范引领,没有攻不克的‘堡垒’,治不了的‘痼疾’!”勤务中队指导员侯沐泽感慨地说,以前大队部的战士,很多时候成了干部的“生活保姆”,什么事都干,现在从根本上杜绝了这一现象。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