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来源:平安北京微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14:24
 

    首都反恐防恐综合实战演练在大兴区举行,特警、反恐、消防和武警等90余部车辆及2800余人专业处置力量参加。特警蓝箭突击队、武警雪豹突击队等尖刀部队和四悬翼无人飞行器、高层灭火导弹发射车、7.62mm高精狙击步枪等警用装备亮相。

  上午10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信号弹从演练现场上空划过,演练正式开始。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和武警北京总队的主要领导出席观摩活动,各区县、各部门领导现场观摩。活动由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主持。

  在某火车站附近平房内,“恐怖分子”劫持了2名人质。雪豹突击队特战分队迅速到位,狙击组占领有利位置后,按指令果断击毙外围“恐怖分子”,击灭爆炸物导火索,并快速突入房屋,击毙身绑爆炸物和持枪的“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一辆行驶中的旅游大巴车被5名“恐怖分子”劫持,车上20余名游客成为人质。公安和武警机动分队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封控。根据现场侦察情况,雪豹突击队迅速采取线形狙击、破拆攻击、多点合击的战法捕歼“恐怖分子”,成功解救人质。

  在某会议中心,10名“恐怖分子”武装劫持了60余名与会代表。雪豹突击队立即赶赴现场,采取人、车、障相结合的方法对现场进行武装封控,利用各种手段进行侦察。通过采取多种战法捕歼“恐怖分子”,最终成功解救了人质。

  按照市公安局全市重点繁华地区“一分钟处置”工作部署,现场属地分局武装巡逻车组、武警徒步巡逻组和铁路公安局武装处突车组仅用50秒钟便到达中心现场,并对其中4名“暴徒”进行果断处置,击伤2人击毙2人。

  另外6名“暴徒”在广场追砍乘客,多人被砍伤亡!市公安局在调动警力处置的同时,调动医疗救护车赶赴现场救护伤员。特警、武警武装车组,采取相应战术手段,有效制止和控制事态,6名“暴徒”3人被击毙,1人被击伤,2人被抓获。

  市公安局根据前期工作了解到某日部分人员将在大兴某广场进行非法聚集滋事活动。当日8时许,属地分局机动警力提前做好现场封控,远端疏导和秩序维持等先期处置工作,反恐、特警、武警等相关专业力量快速到达现场。

  特警和武警等相关专业力量相互配合,采取强制措施和相应的战术手段,对10余名顽固闹事暴徒进行围攻和抓捕,并对围观人员进行驱散。

  2名暴徒突然点燃一辆公交车,火势扩大,威胁到邻近店铺。消防武警迅速到场灭火救援。同时,警用直升机在空中实时回传图像并配合地面警力开展处置工作。通过共同努力,事态得到有效制止和控制,聚集人员被依法处置。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贵州“雪豹突击队”亮相

震撼图集:本网记者冯凯旋走进雪豹突击队

专题:走近雪豹突击队

武警浙江省总队直属支队反恐大队反恐维稳演练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进行反恐拉动演练

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贺兰山下反恐演练

成空某警卫连进行反恐处突演练

揭秘反恐利剑“猎鹰突击队”

武警浙江总队反恐大队锤炼夜间反恐实战能力

武警特战队员应急反恐实兵对抗综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