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从播音员到洗碗员  盘点辽宁舰上的“八大员”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      作者:胡思佳 石佩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18:06

  (原标题:辽宁舰上的“八大员”)

  本刊记者深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与辽宁舰官兵共同生活18天,感受共和国第一代航母人荣誉光环背后真实而温暖的生活,感受那些平凡岗位上的出彩人生——

  补给帆缆中队中士张萌——我是超市收银员

  辽宁舰上有一个近100平方米的超市,在中国海军舰艇部队是首创。舰务部门补给帆缆中队的中士张萌和班上的3位战友在这里兼职收银和管理工作。

  为了营造温馨的购物环境,老班长王林林自费购买了绿萝等盆栽绿植,摆放在货架之间。张萌亲手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商品价签,上面既有辽宁舰的LOGO标识,还有舰训“尚德精武,至诚报国”,蓝白相间,十分漂亮。

  为办好超市,他们经常主动征求舰员们的意见,倾听大家的需求。供应货物由最初的几十种到如今的400余种。

  保证商品质量,是张萌他们最关注的环节。他们选择的唯一进货渠道,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家超市,并要求商家,辽宁舰所进商品的生产日期,距离我们拿到货物,不能超过1个月。

  超市工作日每天中午和晚上开放,双休日上午和晚上开放。这就意味着别人休息的时候,张萌和战友要去超市为舰员服务。但几位战士从无怨言,张萌说,看到舰员们心满意足地从超市走出去,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辽宁舰舰载机训练视频首公开 被赞“大片”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二)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一)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女兵:青春在战位上飞扬

中国航母辽宁舰出航 执行新年度试验训练任务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官兵在甲板上排字“中国梦 强军梦”

辽宁舰在三亚再出新照 军港大或可靠泊多艘航母

辽宁舰将展开核心武器系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