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从播音员到洗碗员  盘点辽宁舰上的“八大员”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      作者:胡思佳 石佩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18:06

  防化分队洗消班班长刘子雷——我是洗衣员

  在防化分队洗消班班长刘子雷上士带领下,记者来到辽宁舰上集中洗涤区和自助洗衣间参观。刘子雷告诉记者,全舰近2000名官兵的衣物,全部可交由防化分队的十几个水兵负责洗涤。在集中洗涤区,只见5台一次可洗35公斤的全自动洗衣机,6台可洗6公斤洗衣机,5台自动烘干机,一台干洗机,3台真空摇臂烫台,一台专门用于熨烫被罩床单并可自动折叠的大型平烫机,被分别摆放在3个舱室。在自助洗衣间,有16台洗衣机和16台烘干机。

  刘子雷说,有了这几十台“宝贝”,我们就可以比较轻松地完成每天多达几百公斤衣物的洗涤任务。刘子雷特别强调,对全舰官兵实施衣物集中洗涤,在中国海军舰艇部队还是个新事物。初期,部分官兵担心是否发生病菌交叉感染,其实大可不必。为避免出现这个问题,洗每件衣物我们都会加消毒液,而且由于水温较高,一般病毒细菌不易存活。

  为了防止大家遗忘在衣兜内的硬币等损坏洗衣机,刘子雷他们在收到待洗衣物时,都要先把衣兜检查一遍。刘子雷说,尽管经常强调,总有一些同志粗心大意。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辽宁舰舰载机训练视频首公开 被赞“大片”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二)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一)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女兵:青春在战位上飞扬

中国航母辽宁舰出航 执行新年度试验训练任务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官兵在甲板上排字“中国梦 强军梦”

辽宁舰在三亚再出新照 军港大或可靠泊多艘航母

辽宁舰将展开核心武器系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