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从播音员到洗碗员  盘点辽宁舰上的“八大员”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      作者:胡思佳 石佩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18:06

  补给帆缆中队下士赵添翼——我是理发员

  刚到辽宁舰服役,小赵就开始自学理发,为战友们服务。辽宁舰驻厂期间,他专门到地方理发馆拜师。地方一位师傅被小赵的真诚打动,耐心地为他讲解技术要领,怎样用推子、剪刀和吹风机。回到舰上,小赵就找要好的战友练手。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为战友理发,忙活了半天,越理越难看,最后不得不以光头结束。

  为了鼓励更多的战友让自己练手,他承诺每理一次,送饮料一瓶。结果,找他理发的人越来越多,不是为了那瓶饮料,而是被他的那份执着感动。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添翼学理发,不但有心,还有道儿。时间不长,他的技术日臻成熟,找上门来理发的战友逐渐增多。

  随着技术的提高,小赵感觉手中的“家伙什儿”用起来有些不得劲了。他就自费买来更好用的一些理发工具,什么平剪、花剪、围裙,外加工具箱,一次就花掉了600多元钱,光是一把花剪就370元。

  2年来,光是赵添翼就为战友们理发600多人次。最让他津津乐道的,是由舰务长推荐,他还为一位随舰出海的将军理过两次发。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辽宁舰舰载机训练视频首公开 被赞“大片”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二)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一)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女兵:青春在战位上飞扬

中国航母辽宁舰出航 执行新年度试验训练任务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官兵在甲板上排字“中国梦 强军梦”

辽宁舰在三亚再出新照 军港大或可靠泊多艘航母

辽宁舰将展开核心武器系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