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从播音员到洗碗员  盘点辽宁舰上的“八大员”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      作者:胡思佳 石佩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18:06

  军需保障中心上士朱柯俊——我是清真炊事员

  认识朱柯俊,是在辽宁舰上的民族舰员餐厅。当时,这位土家族大师傅身穿辽宁舰特制的炊事员工作服,正挥汗如雨地炒菜。

  朱柯俊是辽宁舰首批舰员,从2006年开始,他一直从事炊事工作,并在2011年获得中级厨师资格。

  辽宁舰官兵中有十几个少数民族,如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回族等,光是在民族舰员餐厅就餐的就有9个民族30余人。

  朱柯俊告诉记者,自打在民族舰员餐厅工作,就感到压力大、责任重。他说,舰领导经常告诫我们,让少数民族舰员吃饱吃好,不仅关系到辽宁舰能否顺利完成试验训练任务,也关系到民族团结。虽说自己有着近10年炊事工作经验,但专门制作清真食品,还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为此,朱柯俊下了很多功夫。没有现成的教材,他就上网查。与此同时,他也经常向少数民族舰员求教。来自新疆维、哈、塔等民族的女舰员,绝大多数从小会做饭,她们就成了朱柯俊的常任老师。很快,大盘鸡、手抓饭、拉条子等独具特色的家乡菜,就时常摆在了新疆女孩们的餐桌上。

  采访快结束时,午餐时间到。我们问漂亮的维族女舰员木尼沙,朱班长的厨艺如何。正在打菜的木尼沙操着一口维族普通话说:好,好得很!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辽宁舰舰载机训练视频首公开 被赞“大片”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二)

辽宁舰舰载机部队训练震撼组照(一)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女兵:青春在战位上飞扬

中国航母辽宁舰出航 执行新年度试验训练任务

辽宁舰顺利完成南海海域试验训练任务返航

辽宁舰官兵在甲板上排字“中国梦 强军梦”

辽宁舰在三亚再出新照 军港大或可靠泊多艘航母

辽宁舰将展开核心武器系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