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镜头下的边防线上军人美
作者:赵永峰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16:13

    8月下旬,新疆巴尔鲁克山腹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然而,一支由边防官兵组成的巡逻小分队,骑着战马,爬山涉水,在一望无际边境线上履行边防军人的使命。据连长肖旭文介绍,连队防区内沟壑交错,峭壁横生,地形复杂,观察盲点多,守防任务相对比较重。每年夏秋季节,周围放牧人员活动频繁,牲畜抵边活动情况时有发生,为了加强边境管控,他们专门修建了季节性执勤哨所,每天昼间和夜间各派出两组巡逻分队,在边境线上实施不间断巡逻,确保边境安全。近日,记者跟随塔斯提连队官兵,用镜头记录了他们巡逻执勤的场景,也见证了年轻的边防官兵用忠诚卫国戍边、用热血书写辉煌。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边防团昆木加哨所新兵巡逻在边防线上

大年初一巡逻在边防线上

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边防团昆木加哨所新兵巡逻在边防线上

海拔4500米藏北高原边防线活跃着基层服务队

暴风雪中,总部关怀在边防线上传递

红其拉甫边防连“五•一”长假战斗在边防线

扎西岗边防连官兵巡逻在边防线上

边防线上的生态哨所

普兰边防连官兵巡逻西藏阿里边防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