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从老山到亚丁湾:海军少将镜头下的士兵  (组图:)
作者:陈俨      来源:军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00:13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士兵的肖像:每一个面孔,都是一段历史

  老山、西沙、亚丁湾,陈俨说,这是他军旅记忆的三枚“勋章”。战壕里的硝烟岁月,大洋上的青春水兵…这些军人生活的吉光片羽,都被这位将军摄影家用镜头深情地记录下来,成为一个时代的温暖记忆。

  陈俨:海军少将,我国第一位国防经济学博士研究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理事。从事业余摄影46年,在《大众摄影》、《中国国家地理》、《人民摄影报》等刊物发表摄影作品千余幅。其作品曾获全国影像大赛金奖、全军将军摄影展金奖、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纪录类)铜奖、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优秀奖。

  曾任海军西沙水警区政委、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荣获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发表论文、专著、咨询报告、译文和小说散文100多万字。

(责任编辑:黄杨海)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