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小个子班长和大个子新兵  (组图:)
作者:李建峰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18:28

11月11日,文利楠为新战士纠正持枪动作。李建峰摄

 

    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新兵二连六班班长文利楠,身高1.62米,但他带的新兵有4人身高超过1.8米。小个子班长与大个子新兵,成为新兵营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文利楠虽然个头不高,但人却聪明能干,工作训练样样走在前,今年被选拔为新兵班长。新兵入营后,令他没想到的是,分到自己班的新兵竟然个个都是大高个儿,最高的一名新兵叫姜振阳,身高1.88米,比自己足足高出一头来。初来军营,大个子新兵们对这位小个子班长有点不屑一顾,但很快他们就领教到他的厉害。他管理严格,对于不听话的新兵敢于拉下脸来严教狠训;他素质过硬,各项训练课目都非常优秀,在一次新兵骨干比武竞赛中,他拿到两个单项训练课目的第一名……渐渐地,很多新兵对他的“刮目相看”,由反向转为正向,有的新兵还对他由佩服逐步升级为崇拜,把他当成心中的偶像。

    由于文利楠带兵有方,他们班连续三次夺取连队“内务卫生”流动红旗,军事训练合格率达100%,在前不久的队列会操中,他们班还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李建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新训班长叫响“看我的、跟我来”!

我与班长做游戏

“手语”班长:13年培育28名警官、带出410名班长

新战士PK老班长

军营瞬间:我与班长比高低

班长放心走,雏鹰羽毛已渐丰
—— 新战士给复员班长进行新训成果汇报表演

梦想,在这里起航
——记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某炮兵团航模班班长邓彪

跟班长学飞翔

海岛又见“老班长”

好班长上了户外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