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41集团军某炮兵团为彝族新战士庆新年  (组图:)
作者:李源俊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11:15

    编者按:彝族年是四川凉山彝族传统的重大祭祀兼庆贺性节日,意在庆祝丰收,祭奠祖先,辞旧迎新。彝族年根据彝历结合各地历史惯例由毕摩(祭师)或当地较通天文地理的长者推算黄道吉日,所以各地过年的具体时间不尽相同,但大致都在农历十月至十一月之间。每到过年时,彝家人民就会杀猪宰羊。

   

    11月20日是彝族年。11月19日晚,41集团军某炮兵团完全按宰猪、烧猪毛、送肉等彝族风俗,给该团28名彝族新战士过年,并举办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等活动,与彝族战士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让新战士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乡情,倍感温暖。(李源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武警湖北省总队武汉市支队:引领“节俭过年”新风尚

“赶”老兵回家过年

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为彝族群众巡诊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 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星夜驰援

军民同歌共舞 喜迎藏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