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学员风采 >>正文
驻藏各部队举行新兵授衔仪式  (组图:)
作者:张振兴 权阳 蒲昕 周鹏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15:40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一浪高过一浪的宣誓声在雪山脚下经久回荡……

    这一幕,发生在12月10日驻藏某旅组织的新战士授衔仪式暨入伍宣誓大会上。阳光下,新战士面对鲜红的八一军旗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有力。伴随着《士兵的桂冠》那铿锵而有节奏的旋律,新战友之间互相佩戴上列兵军衔,眉宇间尽显高原军人的刚毅与执着。此刻,新战士们已经正式加入边陲卫士的行列,履行起保卫祖国西南边陲的神圣使命。

    组织新战士授衔及宣誓,是该旅每年新兵下连前都要隆重举行的仪式之一。而12月10日当天的新战士宣誓仪式,标志着该旅今年的新训工作圆满完成。从此,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在青藏高原之巅,新的戍边卫士即将挑起重担,为确保西藏的安定与繁荣输入了新鲜血液。(张振兴 权阳 蒲昕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某边防团举行新兵授衔仪式

新兵授衔: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浙江武警千余名新兵授衔

南京军区某部为新战士举行授衔仪式

武警漳州市消防支队隆重召开新兵授衔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