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军人的浪漫:军营婚礼见证最美爱情  (组图:)
作者:张震 张雷 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08:58

飘扬雪域之爱——

 

西藏军区某特种作战团举行第五届集体婚礼

 

新人们携手奔向新生活。

 

    2014年6月21日,一个普通的周六,对于身穿军礼服、洁白婚纱的11对新人来说,却是极具纪念的日子。

  “请新郎、新娘一鞠躬,感谢组织的谆谆教诲;二鞠躬,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三鞠躬,感谢战友的关心照顾……”

  当天上午10时30分,在海拔近4000米的拉萨市白定乡,11对新人站在贴有“××部队第五届集体婚礼——飘扬雪域之爱”的背景墙下,向台前的300多名官兵鞠躬致谢。

  站在最前面的是陆军第21集团军某旅特战二连指导员李怀刚和妻子郑雨菲。他们2013年9月在老家陕西咸阳领取了结婚证,李怀刚原计划2014年4月休假回家举行婚礼,没想到3月份,他接到赴西藏军区特种作战团执行全军首次跨区交叉训练任务,只好将婚礼推迟。该团团长张顿良得知后,当即邀请他们一起参加6月底该团举行的第五届集体婚礼。

  为官兵举行集体婚礼,是该团的一项老传统。2007年11月,该团原战士曹地因公致残,战友们纷纷通过西藏人民广播电台为他祈福。湖北孝感籍女孩魏文静坐在收音机前泪花闪烁,第二天主动到医院照顾他并萌生爱意。2011年11月,团里为曹地夫妇举办首届军旅婚礼。此后,该团先后于2012年5月、12月和2013年8月为官兵举办了集体婚礼。

  “我们爱的就是军人这个‘范’。”婚礼上,新娘们吐露着心声,“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有爱就幸福”“今生的牵手是多少年的福分,只要有你在,那就是爱”……

  没有父母在身边的照顾,没有亲朋好友的“围攻”,简单的婚礼却也让新娘们脸上绽放着甜美的笑容。尽管她们的丈夫第二天就要去执行任务,但她们知道,选择了军人,就意味着奉献,而只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人生。

    (摄影/特约记者 张 震 记者 张 雷 宣 琦 撰文/记者 郭丰宽)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河南许昌:军人集体婚礼 情定“五四”

厦门警备区举办“爱在军营、情定鹭岛”集体婚礼

鸭绿江之恋——军营集体婚礼

武警河北唐山边防支队举行暑期安保誓师大会

武警江苏边防总队举行青奥会安保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