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女子特警的花样年华:从女娇娃到霸王花  (组图:)
作者:谢珍孝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14:25

李茗:狙击手的灿烂笑容

  李茗,2007兵,2012年破格提干,是女子特警队的一名狙击手。2009年李茗作为中队射击成绩最稳定,最有悟性的队员,被作为狙击苗子参加全国狙击手培训。作为仅有的5名女队员,她十分珍惜此次机会,此次集训的训练科目不分男女,训练的标准和要求与男兵一样。每天超负荷、超强度的训练使李茗变成了“机械人”,训练、思考、再训练、再提高,这使原本话就不多的她,说话都比以前慢了许多,为了不拖后腿,每天除了完成课堂训练内容外,她利用业余时间苦练基本功,别人练耐力、韧劲和专注力,用针在一颗大米上钻一个孔,她就要求自己在一颗米上钻出2个孔。别人据枪30分钟纹丝不动,她就40分钟不动。在第一年的比武考核中,固定目标狙击成绩在集训队一直名列前茅,运动中因力量和速度跟不上,总体成绩始终不太理想。

  第二年李茗再次跟训,在上课的第一天,教员就告诉她“本是平凡人,曾经辉煌过,要想再辉煌,学作平凡人”。李茗把教授的话写在了狙击训练体会本的扉页位置,时刻告诫自己,一切从零开始。此次集训要调出两名队员出国参加比赛,因此从一开始,大家压力都很大。3个月的集中强训使大家筋疲力尽,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比武考核,前面的考核成绩李茗排在第三,最后一个挑战射击课目,是一个风险极高的高难度课目,比赛规则,不选择挑战,保持现成绩,如选择挑战,打中目标将会加分,李茗有可能超过第二名,如打不中目标,将会扣分,她保不住第三名。最终,李茗选择了挑战,当时的压力可想而知,移动中的半人形靶,400米距离,必须击中要害,才能得分,在李茗前面选择挑战的队友,只有两人得分。李茗上场后,心中只想着平时训练中应该克服的困难,想着射击的每一个动作,在场的所有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只见两声清脆的枪响,站在报靶位置的教员为她竖起了大拇指。“两发全中”,她高兴地跳了起来,她是第二名,她获得了出国参赛的资格。李茗作为女狙击手,用手中武器创造了女兵的神话。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高原仨女兵:雪域边关的青春赞歌

边防女兵冬训 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精彩亮相

北疆女兵泪别军营

辽宁舰女兵穿上消防服与男兵一起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