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女子特警的花样年华:从女娇娃到霸王花  (组图:)
作者:谢珍孝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14:25

  

 

冯彤:好钢也需要持久的火候

  冯彤,天生的射击好手。作为二班班长的她是一个幸运儿,新兵连第一次射击训练,她举枪射击10环命中靶心,让班长震惊,从此就被作为射击队苗子进行重点培养。5年来参加各类军事演练70余场次,手枪25米精度快速射击,她一直是满环(100环)记录的保持者,是中队的“神枪手”。作为班长,打铁必须自身硬,在班长这个岗位上,她时刻提醒自己,军事过硬就是名片,就是说服力。2012年12月,冯彤被选入骨干集训队,三个月的训练使她更加全面,归建后的第二天,她作为第一替补回到了射击演练场上,当天的演练一开始很顺利,轮到她上场时,她突然紧张起来,也许是长时间没上表演的缘故,放在枪套里的枪,拿出来检查了好几次,并且手心一直冒汗,几乎抓不住手中的枪,结果作为一号靶的她第一枪就打出了9环,随后接连几发都是9环,此次射击表演冯彤破天荒的打出了96环,创下了射击队最低记录,她万万没想到,自己最拿手最有把握的强项课目也会意外失手。

    “神枪手”的失利,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后来队长找她谈话,要求必须在一周之内恢复以前水平,否则离开射击队。这次射击失利使她深受打击,为了短时间内有所突破,她想尽办法苦练基本功,在单手端着马扎的基础上,再挂装满水的水壶,练臂力、练端枪的一致性;迎着阳光瞄准挂在树梢上的玻璃瓶,强烈的阳光刺得眼睛疼痛难忍泪流满面,在这一周,她的手臂端不起饭碗,红肿的眼睛让她不敢看电视,不敢跟别人说话。一周后,射击队选拔为首长视察学院时精度射击课目的上场人员,她用4个100环的绝对优势稳住了一号靶位的上场机会。冯彤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好钢”的真正价值,从那以后,她也成了中队的射击小教员。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高原仨女兵:雪域边关的青春赞歌

边防女兵冬训 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精彩亮相

北疆女兵泪别军营

辽宁舰女兵穿上消防服与男兵一起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