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女子特警的花样年华:从女娇娃到霸王花  (组图:)
作者:谢珍孝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14:25

  

 

屈淑玮:成功“变形”让她找到生活目标

  屈淑玮,第二年兵,参军前是一名宠物店的“老板”,在家过着娇生惯养的生活。父母每天忙于生意,对她的教育和照顾全依赖年迈的奶奶,因此脾气性格甚是叛逆。她小学三年级就用上了手机,入伍前光零花钱每月就在5000元以上。为培养她的兴趣爱好,在体育方面,所有的球类她无所不会,她是田径100米的省一级运动员,舞蹈、游泳她无所不精,面对安逸的生活,她曾几度迷茫,发脾气和父母吵架一年发生十多次,曾经气得母亲离家出走4次。面对“不孝女”,父母束手无策,后来有亲戚建议将她送到部队“锻炼”。在父母的再三劝说下,她最终妥协,答应报名参军开始新的生活。

  在即将上车离开父母的那一刻,母亲难得看到淑玮偷偷在流眼泪,母亲开玩的笑:“你也有伤心的时刻呀!很难得”。说着就要把买好的苹果放进她的行李箱,淑玮觉得母亲是在嘲笑她,她夺过母亲手中的苹果,狠狠的摔在地上,头也不回,转身上了车,一句告别的话也没讲。住进新兵连的当天手机就被集中保管,一个月后,她才有了给父母打电话的机会,第一次拿着电话哭诉离家时的无知行为和对家人的思念。新兵下连后,因为她本身具备过硬的素质,加之她不服输的韧劲,她的军事素质一直名列前茅,常常受到班长的表扬,经过脱胎换骨的转变,淑玮懂得了关爱别人,她学会了连自己从来都不敢想象的包饺子、缝补衣服、洗衣服、套被套等“重要的家务活”。

  如今的屈淑玮,每个月零花钱不到300元,每月可以节约600元,她每周都要往家里寄一封信,每逢节假日,她总会将节约下来的津贴给父母买情侣衫,父母每次来队看望淑玮,总会感动得泪流满面,孩子的变化给家庭带来了幸福,淑玮常说的一句话,是部队给了她生活的信心和力量,她的“变形”是成功的,她很感谢部队给予她的包容和耐心培养,她表示一定要珍惜部队的时光,多做有意义的事,要感恩部队,感恩父母,做一个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高原仨女兵:雪域边关的青春赞歌

边防女兵冬训 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精彩亮相

北疆女兵泪别军营

辽宁舰女兵穿上消防服与男兵一起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