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女子特警的花样年华:从女娇娃到霸王花  (组图:)
作者:谢珍孝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14:25

  

 

刘洪娟:长跑健将跑道上的眼泪

  刘洪娟,2011年入伍,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与眼前的美丽女孩很不匹配,这双长满死茧的手,记录着刘洪娟的辛酸与无奈。如今参军第四年的她,一直保持着全能标兵的头衔。她是一名普通的特招兵,擅长跳远,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在刘洪娟的四年军旅生涯中,不服输的韧劲使她变得刚毅,做事情有目标,只要认准的事,想方设法都能完成。在新兵连和男兵一起搞体能,大家都知道她跑步厉害,可偏偏有一男兵要与她比体力。班长问她敢应战吗?刘洪娟告诉班长,我如比输了就罚我跑3000米。如此胸有成竹反而让班长变得心里没底,结果在战友们的欢呼声中,刘洪娟一分钟做了65个俯卧撑,超过男兵2个,她被战友高高抬起抛向了空中,她成了女兵的英雄。新兵下连后,队长对新兵进行抽查时发现,大部分女兵完成不了单杆引体向上科目,有的一个也做不了,队长见此情况非常担忧,后来他亲身示范,上杠一口气很轻松的做了30个,下杆后告诉大家,你们一个月后,如有人能超过30个,可以每天免搞体能半小时,刘洪娟把队长的话加到了笔记本中。一个月后,她主动找到队长,要求挑战单杆引体向上科目,为兑现承诺,队长集合全中队人员为刘洪娟加油鼓劲,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从容淡定,飞身上杆,动作干劲利落,一口气完成24个,后面的节奏逐渐减慢,28┉31┉32┉35,最后定格在36个,刘洪娟从杆上掉了下来,当队长扶起瘫坐在地上的她时,看着她眼中含着泪花,见她紧紧握住双拳的手正在流血,队长一根根搬开她的手指,发现手心中长满死茧,像槐树皮一样的坚硬,在场所有的人见此情景,都为这个倔强的女孩鼓掌,这掌声是对她的崇敬和奖赏。

  作为体能一流的刘洪娟,跑步让她学会了什么是团队精神。一次与男兵的拉歌比赛中,女队输了,输在了不会配合,没有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她们的队长意识到团队精神对于一个集体的重要性,暗下决心一定要找机会培养她们的这种精神。一次体能课就成了最好的机会。一上训练场,队长只带了一只秒表,告诉大家下午进行耐力和速度训练,8个400米,所有人员达标后记一次成绩,不达标成绩无效。所有人员感觉很轻松,因为这与以往的4个800米,2个3000米、1个5000米要轻松得多。训练正式开始,达标成绩为1分20秒,第一个400米结束后队长公布了成绩,最快的1分06秒,最慢的1分36秒,成绩无效,第二个准备,成绩无效,第三个准备,1分38秒,成绩无效┉┉第八个准备,这时冲在最前面的刘洪娟告诉大家,都要用劲跑,跑得快的到后面拉人,集体冲线,否则跑一下午也没成绩,大家被刘洪娟的话点醒,在刘洪娟和一批体能好的队友帮助下,她们站在了第九个400米的起跑线上,冲刺┉加油!1分19秒,“成绩有效”。大家听到结果后放声呼喊,激动万分。整过下午,原本只有8个400米的训练量,到最后,大家一共跑了25个400米,这是让他团队记忆深刻的训练,大家最终明白是团队精神让大家齐心协力。刘洪娟也终于明白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的重要性,对着熟悉的跑道她第一次默默的流下热泪。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高原仨女兵:雪域边关的青春赞歌

边防女兵冬训 巾帼不让须眉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女兵班精彩亮相

北疆女兵泪别军营

辽宁舰女兵穿上消防服与男兵一起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