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邱少云生前所在连官兵:军营让我们热血沸腾  (组图:)
作者:李育扬 包凌涛 特约记者 郭崇德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10:26

 

5公里定向越野考核中,全连官兵齐心协力冲向终点。 
 

传英雄血脉 做英雄传人

第47集团军某旅九连传续邱少云精神锤炼官兵血性虎气纪事

  李育扬 包凌涛 特约记者 郭崇德

  【红色档案】62年前,在朝鲜战场攻打391高地的战斗中,志愿军战士邱少云烈火焚身却纹丝不动,用血肉之躯铸就了“纪律重于生命”的精神丰碑。如今,英雄生前所在连坚持用邱少云精神铸魂育人,塑造官兵,哺育出一代代“少云传人”。近年来,连队先后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被中组部和共青团中央分别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被军区授予“纪律严明模范连”和“爱国为民模范连”荣誉称号,2次荣立一等功、28次荣立二等功,荣誉的背后是一茬茬“少云传人”的血脉传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第26集团军主官基础科目大比拼 带动官兵参训热情

14集团军某炮兵团官兵进行举轮胎负重训练

第31集团军某师防化官兵再次向px项目爆燃火场纵深挺进

第13集团军“中军帐”带头锤炼硬本领

第41集团军开展综合检验 坦克排进行火力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