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 从升级内存开始  (组图:)
作者:策划/刘应华 撰文/杨进 摄影/刘畅 闵忠 伍滨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10:01

  

第一专题:树起军人“好样子”

  入校第一件事就是重新学习军人的站姿、坐姿和三大步伐;集会第一支歌就是唱响《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开训第一堂课就是谈心交流“好干部标准”……树起军人“好样子”成为了今年成空“五级”主官培训的开篇之举、首要之役。

  6月5日上午,培训动员大会召开,成都军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政治委员舒清友,政治部主任王毅等机关四大部以上领导出席了动员大会。随后舒政委与学员集体谈心,他结合带兵经历,从立起好干部标准的现实意义、对照好干部标准的差距、践行好干部标准的行动3个方面畅谈感悟。“有信仰有正气、有思想有梦想、有激情有本事、有血性有担当”,舒政委眼中优秀基层带兵人的“好样子”引起大家的深思。

  雷达某旅旅长刘世国是个老戍边人,曾任“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站长,他以培训营营长的身份,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主席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在逐字逐句研读中校准“坐标”,找到“标杆”。

  “基层主官要像汽车发动机一样,在单位发挥带领、带头、带动的作用,履好职尽好责……”这是成空某场站汽车连指导员何毅鹏在“增强事业心、当好领头雁”主题演讲中的精彩语句。他和来自基层一线的4名主官一道登上讲台,抒发豪情、畅谈感悟,点燃了大家立足本职干事业的激情。

  激情过后是理性的思考,6月7日,大家用一整天时间来讨论交流和思想剖析。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从党性修养、能力素质、担当精神、工作实绩、作风形象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深处剖析原因、打扫灰尘,找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连续3天的学习让学员们认识到模范践行军队好干部标准对筑牢基层建设“魂”和“纲”的重要意义。正如某场站气象台教导员胥宁在体会中写的那样:“践行军队好干部的标准,就是要把它当作一把尺子去丈量、当作一面镜子去警醒、当作一盏明灯去指引。”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征兵季带你走军营:空军篇

空军指挥学院春季拉练

中国空军首架救援飞机飞抵尼泊尔地震灾区

空军伊尔-76起飞支援尼泊尔地震灾区 携带5条搜救犬

揭秘空军航空机务至高荣誉天梯奖:机务人的奥斯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