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之二:铸造一线“铁堡垒”  (组图:)
作者:策划/刘应华 撰文/张治文 摄影/刘畅 闵忠 伍滨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07:43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之二:铸造一线“铁堡垒”

(策划/刘应华  撰文/张治文  摄影/刘畅 闵忠 伍滨)  

  “同吃一锅饭,同听一堂课,同唱一首歌”,随着培训的深入,学员们在朝夕相处中渐渐熟悉起来,分享各自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讨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交流学习过程中的感悟感受……培训进入第二专题,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四个牢固树立起来”落到基层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1927年古田会议决议明确‘支部建在连上’,此举解决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在最基本的战斗单位落地生根的问题……”6月8日上午,成空航空兵某师政治部主任曾春的辅导授课让学员们听得格外入神。随后,集训营教导员田满堂带领大家学习习主席关于加强军队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串讲辅导,逐字逐句研读、讲解,让学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必要性。“理想信念”“党性原则”“战斗力标准”“政治工作威信”成为学员们脑海中不断盘旋的关键词。

  次日下午,来自基层的5名主官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某场站政委江书勇率先登台,在题为《以连股互带为抓手,促进基层党支部协调发展》的发言中谈到:“保障连队党支部与业务部门党支部结成对子,这对于连队建设和保障能力的提高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这一观点立即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5名同志的发言引起台下热烈的掌声,学员们对作好古田政治工作会“下篇文章”的基层篇有了坚定的信心。

  精彩的交流发言引发的是一场场头脑风暴,会后的交流讨论也因组织者精准的命题而更具针对性。来自驻滇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教导员王军在交流讨论时谈到,近年来部队战训任务日益繁重,发挥好政治工作作用,建强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可以为官兵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6月10日上午,在驻滇地导某旅政委薛巨实介绍了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后,4名来自一线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把“四个牢固树立起来”落到基层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成空司令部职工处段有荣处长对第二专题学习培训情况进行了小结点评。

  为期两天半的第二专题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学员们对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思考却仍在继续。成空地导某旅侦察通信连指导员谢俊萌在培训感言本上写到:“支部好比炼钢炉,唯有严格按《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加柴添火,才能炼出好钢。”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征兵季带你走军营:空军篇

空军指挥学院春季拉练

空军伊尔-76起飞支援尼泊尔地震灾区 携带5条搜救犬

揭秘空军航空机务至高荣誉天梯奖:机务人的奥斯卡

成空五级主官培训 从升级内存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