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看防空兵如何立起军人好样子  (组图:)
作者:张雅东 朱民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17:25
官兵士气高昂,团队掀起了大练兵热潮。这是他们全员全装紧急出动时的情景。  

 立好军人样子 争当防空精兵

  北京军区某防空团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活动掠影

  张雅东 特约记者朱民摄影报道

  盛夏时节,燕山腹地,一声刺耳的防空警报骤然拉响。刚刚走下训练场的北京军区某防空团官兵来不及休息,迅速整理战备物资、发动车辆装备、接收空情信息……千人百车有序集结,向目标地域进发。“敌电磁压制,迅速启动跳频……”“西北方向,敌机三架,空情信息迅速共享各作战单元……”一路敌情险情不断,各级指挥员沉着应对、见招拆招。拉动演练结束后,团领导第一时间要求各级指挥员组织官兵结合在演练中的表现,对照“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查找差距。

  该团注重在日常训练生活中助力官兵升华灵魂、锤炼血性、传承美德。该团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开办理论大讲堂,依托网上系统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团领导带头进行理论辅导和解疑释惑,官兵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围绕新一代革命军人“应该是什么样子,自己是什么样子,怎样立起好样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官兵真正愿意说、听得进、受启发。该团积极构建融合共育平台,与驻地高校师生代表共话时代青年人的样子,请老首长讲团史故事,请身边典型“铁甲精兵”贾元友讲述士兵样子,开展“家风家书家信”征集展播活动。该团坚持刀口向内查找问题,网上晾晒问题清单,立体扫描深挖根源,纠偏正向凝聚共识。该团持续开展精武强能比武竞赛活动,加大专业训练和实战化训练力度,培养出了一批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战场精兵。

  讨论越深入,行动越自觉。自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以来,团队风清气正,推荐的3名大学生士兵提干对象全部通过, 45名以往训练平平的官兵走进标兵行列,有12名专业能手在各级组织的比武中获奖,涌现出“精武标兵”切丹、“优秀指导员”赵志广、“孝老爱亲模范”狄立勇等一大批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典型。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北京军区侦察兵集训 挑战血与火极限

北京军区塞北砺兵

北京军区某炮兵团野外实弹射击 炮弹迅速出膛火光震撼绚丽

北京军区某旅组织某新型步战车进行夜间实弹射击训练

北京军区某装甲旅:战士监考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