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听抗战老英雄讲打仗的故事  (组图:)
作者:曹晶、王杰、李能云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15:41

    7月25日,兰州军区政治部文化活动中心座无虚席,军区抗战老兵革命传统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机关驻兰直属部队200余名青年官兵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电影《平原游击队》李向阳原型之一、曾受刘伯承和邓小平通令嘉奖的原北疆军区司令员郭兴;经历过保卫延安、解放兰州等数百次战役战斗的甘肃省军区平凉干休所原所长卢生福;先后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战功的原后勤第二十七分部顾问胡青山。3位90高龄的老前辈讲述了自己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战斗故事和革命前辈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事迹。

    报告会上,围绕如何“传承红色基因”“鬼子经不经打”等官兵关心关注的话题,3位抗战老兵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邱少云真的在烈火中一动不动?”“狼牙山五壮士是逃兵?”“黄继光血肉之躯怎能挡子弹?”……一个个尊崇英雄的问题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英烈形象和英雄精神,是我们民族的精神之魂,共产党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你可以不理解他,但决不能抵毁他!”参加过平津战役、太原战役,指挥过孟庄、董屯等战斗的“一级杀敌英雄”郭兴义正言辞地告诉官兵。

    中士丁帅感慨地说:“革命前辈不畏强暴、视死如归,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壮丽凯歌,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精武强能,以强烈使命担当,坚决捍卫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写下的历史!”曹晶、王杰、李能云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抗战老兵 让我为你唱首歌

军歌嘹亮!军校学员唱响抗战歌曲

难忘的记忆:寻访战火中走来的抗战老兵

抗战遗迹“穿越时空”照

抗战记忆:解放区军民对日全面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