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学员风采 >>正文
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  (组图:)
作者:庞云豪 李炬 宋晓彪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11:10

  8月3日上午,8名海军战士击发手中的信号枪,红色的信号弹划过大连星海湾码头上空,在现场200余名军地观众的注目下,6艘无动力舢舨奋力争先驶入航线,正式拉开横渡渤海海峡舢舨邀请赛的序幕。

    此次舢舨邀请赛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主办,海军蚌埠士官学校、大连海事大学2所军地高校应邀组队参赛。3所院校的90名队员,分组为6支队伍,将在6天时间内展开激烈比拼。赛事从辽东半岛至山东半岛,横跨渤海海峡,总航程130余海里,航经旅顺港、南隍城、砣矶岛、蓬莱港等地,分为4个赛段,采用速度赛和耐力赛方式交替展开。比赛成绩采用低计分制,并设置赛段冠军、最佳舵手及总成绩冠、亚、季军等奖项。

    据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李玉杰介绍,举办此项赛事旨在搭建集训练、竞技、交流、展示于一体的海上特色项目交流平台,通过军地间交流,校际间切磋,以及不同培训层次学员间的同台竞技、交流共进,进一步培养塑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校学员。

    舢舨横渡过程中,要求学员携带有限的淡水和食品,除凭借原始的风帆和木桨划行外,还要进行帆缆、通信、荒岛求生、海上救险等科目训练,既是速度和耐力、技术和技能的较量,更是身体和心理、意志和品质的磨砺,被喻为是“勇敢者的闯海特训”。作为培养高素质指挥军官的传统海上特色训练项目,这项活动受到该院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逐步成为该院提升学员职业素养、战斗精神、意志品质和团队意识的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在国内外均有较大影响。(军网记者 庞云豪 特约记者 李炬 宋晓彪)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美海军斯特蒂姆号驱逐舰访问青岛

俯瞰中国海军西太演练

俄罗斯海军“沃尔霍夫”双体舰服役百年

海军百艘战舰黄海演练 火力密集场面震撼

壮志凌云 海军飞行学员结业大片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