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功勋集体 >>正文
中俄二战老战士及各界群众共同祭扫烈士墓  (组图:)
作者:魏建顺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10:27

向中国红军烈士墓敬献花圈。

    9月2日,俄罗斯阿穆尔州前苏联红军老战士与中国二战时期老战士代表以及中俄两国政府及各界群众、学生代表在黑河市江边烈士陵园,共同祭扫了苏联红军烈士墓、中国红军烈士墓,以此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祭扫仪式上,参加抗日战争的前苏联老红军与中国二战时期的老战士代表共同向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和鲜花,他们纷纷回忆起当年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缅怀战友,叙谈中俄友谊,希望中俄两国人民能够铭记这段历史,维护世界和平,世代友好下去。

    据了解,苏联红军烈士墓等多处烈士纪念建筑物是黑河市重要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前苏联红军老战士开展纪念烈士活动的重要场所,中俄双方各界人士每年都在此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缅怀先烈。魏建顺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沈阳军区联勤部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

致敬!抗战老兵乘车方队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抗战胜利日大阅兵:空中梯队

三军列阵 铁甲生辉: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全程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