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组图:)
作者:颜铄沣 张金溪 杨鹏宇 穆瑞林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0日10:47

    初秋时节,南海某滩涂,电磁密布,硝烟弥漫。随着一声“ 发射” 命令,“地空长缨”呼啸而出,直扑远海纵深目标。随后,伴着一声巨响,导弹精准命中目标,“敌机”在空中“开花”……这是海军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演练,远距离打击海空目标的精彩一幕。

    “这种‘背靠背’式的自主对抗,没有脚本预案,没有规律可循,全看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现场督导演练的该旅旅长赵顶峰说,他们严格按照实战要求,演练全程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展开,敌情想定、指挥决策和目标攻击完全是随机进行,着力提升部队的战场应变和体系对抗能力。

    笔者了解到,近年来,该旅着重抓好指挥控制系统训练、武器系统全功能全要素训练以及动态对抗演练,从难从严磨砺部队,一招一式向战场聚焦,提高官兵的实战能力。

    为锤炼部队的应急机动作战能力,该旅常态化开展野外驻训,组织各建制营滚动轮训。他们还与航空兵、电子对抗等兄弟部队联演联训、强强对抗,使光电干扰、空中目标识别等数十个重难点课目得到实战化检验。

    据该旅领导介绍,作为海军信息化防空部队,自组建以来,该旅已在各种战场环境下发射导弹10多枚,创造了海军防空兵部队多项训练纪录,初步形成了整建制全要素机动作战能力。

    (摄影并撰文/颜铄沣 张金溪 杨鹏宇 穆瑞林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野外训练第六天,探索军民融合新方式!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空军指挥学院第13次野外综合训练启程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