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汽车兵与小洛珍的“川藏情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贺嘉庆 发布:2016-04-25 14:5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2日,正在执行进藏运输任务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营梯队东返至西藏波密县扎木镇,根据运行计划,部队休整一天。一大早,六连指导员王啓舟便走出兵站,他右手攥着写着“资助金”的牛皮纸信封,左手拎着书本文具,向几公里外的波密县中学走去。作为连队党支部的代表,王啓舟要将全连一百多名战友的心意,送给正在读八年级的藏族姑娘洛珍。

4年前,家住波密县娘那村的小洛珍在波密县小学读四年级,她的父亲很早就去世,家中的三个孩子一直由母亲带大。时任六连指导员的郭承泽了解到洛珍的家庭情况后,与她建起了互助对子,第一次将1000元的助学金送到了小洛珍的手里。4年来,不管执行进藏运输任务多辛苦,驻站时间多紧张,六连官兵总还记得在波密县有一位叫洛珍的小妹妹,连队党支部每学期都要为洛珍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具,每一趟上线都要去学校看看她,关心她的生活和学习。如今,已经15岁的洛珍非常懂事,学习更是稳居全校前三名,成为家里兄妹和母亲的骄傲。

这一次,指导员王啓舟再次来到学校,为洛珍送来助学金和书本文具。镜头前的洛珍腼腆内向,但再次见到解放军叔叔,她脸上洋溢的幸福依然动人。贺嘉庆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