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泸沽湖畔,有一群“吹拉弹唱”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结义 发布:2016-05-12 11:32: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泸沽湖既是著名的女儿国,又是歌舞的王国。在泸沽湖畔驻守着一群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的武警官兵,他们在业余时间学习二胡、吉他、笛子、口琴、葫芦丝等不同乐器,渐渐组成了一支闻名全州的武警器乐队,他们就是武警四川省总队凉山州支队盐源县中队的武警官兵们。

说起这支武警器乐队的组建,源于该中队指导员何雄的一次蒙羞,何指导员是支队远近闻名的器乐高手、书法大师,自幼爱好琴棋书画。一次政委赵小兵带队的年终工作组下中队检查,看到何指导员的葫芦丝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支队的音乐才子就是这样对待乐器的呀!”赵政委的话让何指导员蒙羞好一阵子。工作组离开后,何指导员发挥自身特长,重新拿起了葫芦丝,还组织中队有文艺特长的战士学习器乐,中队官兵一听到这个消息,纷纷自购乐器围着指导员请教。自此,每周二、四、六成了中队的器乐“夜校”,何指导员把自己所会的七八种乐器都传授给了中队的战士们,中队官兵演奏着军营曲目参加了驻地文艺表演,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武警盐源县中队,每名官兵都有一手吹拉弹唱的绝活。这不,官兵们又在练习器乐了!(李结义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