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夜幕下的“蓝色预警” 武警夏季练兵酷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浩良 陈杰 何元洪 发布:2016-06-15 18:30: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早晨5点,急促的哨声打破了南山的宁静,来自浙北片区4个支队的武警官兵正在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这是武警浙江总队开展跨区练兵的一次实战。

夏日的杭城热浪袭人,队员们还没出发,豆大的汗水已经从脸颊上流下来,一名队员调侃说:“想必这又是一场对抗天气的硬仗啊。”此话一出引来其他队员的朗朗笑声。说话间,队员们已经按照单位被分成了4组,有了前期的集训经验,队员们对这次集训似乎信心满满,都做好了应对残酷体能训练的准备,然而,在以任务为牵引跨区联合作战思想指导下,队员们需要完成的不仅仅是体能训练,更多的是练指挥、练作战、练协同,还要比作风、比战术、比技能。在为期7天的强化练兵中,队员们需要用双脚丈量脚下每一寸土地,徒步走完180公里,并在途中开展山林地捕歼、夜间应用射击、野外生存训练等课目,有时一走就是几个山头,一瓶水需要耐住一天口渴,一块压缩饼干顶住三餐饥饿。一天下来,汗水能把衣服浸湿几遍。对队员们来说拼的不仅是体力,更是意志品质和血性胆气。

据悉,随着官兵任务使命的不断加重,对官兵的能力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习主席“强军梦”的指引下,部队实战化练兵也进入新常态。笔者随机采访了现场指挥组成员,来自直属支队的舒斌副支队长这样说:“开展此类集训,就是要让战斗队员们在陌生的野外环境中练就生存作战能力,培养一支训战一致、多能一体、侦战合一的战斗队伍。为完成各类大项任务提供保障。”(傅浩良 陈杰 何元洪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