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筑起“红色堤坝”!武警官兵苦练防洪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张烽 发布:2016-06-20 17:27: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日来,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结合驻地位于地震高危观测区、防汛防洪敏感区的实际,以四川省西昌市高仓河水坝决堤、川兴镇焦家村发生地震为背景,组织官兵开展实兵实装抢险综合演练,全面锤炼官兵处置自然灾害的应急硬功。

这个部队按照“不经应急训练、不经临时补充、保持常态备战”要求,下达预先号令,组织演练单位进行战备等级转换。“高仓河水坝发生决堤,你部立即出动,根据现场灾情实际情况,果断处置……”我们在现场看到:连日降雨,河水猛涨,党员突击队跳进湍急的河水中抢救转移“被困群众”。其余人员一路在堤坝外打排桩,填加沙包、土袋和石料,巩固堤坝;另一路在堤坝上挖出一道结合槽,利用袋装土、石料加固堤坝。“焦家村突发5.0级地震,应急救援分队马上组织兵力输送,以最短时间前往处理险情……”随着最新命令下达,部队兵分两路,一路留在原地继续开展抗洪作业,一路奔赴“地震”中心开展应急救援,充分展现了过硬的应急救援能力。

这次演练,先后开展了转移搜救群众、堵塞渗漏、抢堵决口、人员搜集、安置灾民、医疗防疫、恢复交通任务中的政治工作和后勤保障等10多项课目。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官兵在恶劣环境下遂行抢险救灾的综合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洪水、泥石流和地震等地质灾害,部队能够迅速出击,果断处置。(程雪力 张烽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