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城市里的“电光石火” 看舟桥兵的夜训大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小冬 方远超 发布:2016-06-24 09:21: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夜战,常为兵家所用。善者,胜之;不善者,败之。在当今高科技条件下,夜战仍然是战争机器中重要的一部分。近些年发生的几场局部战争,多数是在夜间打响的,如1982年马岛战争和1991年海湾战争,在这两次战争中,阿根廷和伊拉克战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部队没有夜战能力。因此,只有学会驾驭夜战,才能在未来战争中赢得主动。

舟桥兵每天与江湖为邻,与钢为伍,与铁为伴,与桥板为兄弟,顶着炎炎烈日,训练十分辛苦。据了解,专业训练期间,这里的战士平均每天负重10吨左右,训练量比较大的时候,甚至可以达到12吨!那么,他们的夜训又是什么样的呢?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来到曾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旅”荣誉称号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该旅在战时担负着南下北上部队的渡江工程保障任务,非战时担负着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任务,因为任务艰巨,训练也特别严格。在战士们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舟桥器材都是铁,磕磕碰碰就流血;舟桥器材都是钢,磕磕碰碰就受伤。”夜间训练,危险程度可想而知,新兵们一度畏惧,但为了提升全天候的作战能力,向着打赢迈进,该旅严格按照大纲从难从严组织夜训。专业训练场中,门桥结合、栈桥构筑、码头开设……一个个课目紧张有序,在灯光映衬下,显得格外美。(程小冬 方远超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