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洪一线震撼画面!战士的力量与坚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有福 廖振华 发布:2016-07-15 15:10: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芜湖市南陵县许镇漳河水位上涨至17.4米,漳河西七圩出现决口,迅速溃堤长达106米,周边村庄被淹,武警交通部队联合当地政府组织4133名村民紧急撤离。7月10日,从河北秦皇岛市驰援安徽救援的武警交通七支队,在完成合肥南淝河固堤防洪抢险后,连夜机动至芜湖市南陵县许镇担负封堵决口任务。

       到达现场后,部队前指人员结合灾情,与当地政府和水利专家共同制定了封堵方案。决口东侧为漳河,西侧为村庄,只有先将决口堵住,才能将被淹村庄的洪水排出。到达决口的道路仅有一条堤坝,且河堤顶面只有3米宽,只能停放一台挖掘机作业。专家组反复研究,决定采取决口两端各放一台挖掘机,挖掘机直接挖取堤坝上的土向决口填充,从两头向决口中间作业,同时官兵通过渔船搬运沙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封堵填筑。

       为让受灾百姓早日回到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武警交通七支队官兵正在昼夜奋战。(刘有福 廖振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