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八一酷献:带你探秘武警狙击“搭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俞 许少川 发布:2016-08-01 16:2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提到狙击手,多数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名全身迷彩、手持狙击步枪的独行杀手,他隐藏在某个角落,待敌目标出现后,只听到一声枪响,敌人便被“一击而杀”。事实上一个完整的狙击小组是由一名狙击手和一名观察手组成,观察手也称作“狙击副手”。狙击手与“副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相互依靠才能生存。

林炳权和林春杰是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狼兵突击队”里的狙击手和观察手,他俩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经过几年的默契配合后,成为了特战队里的一对“狙击好搭档”。林炳权是一名具有4年“狙龄”的狙击手,林春杰是新兵第一次射击时被林炳权发现具有射击天赋的,随后两人就一直“搭档”至今。林春杰作为一名观察手在整个狙击小组里的作用是帮助狙击手观察地形、判断方位、搜索敌人、测量目标距离、风速、温度、湿度、修正弹着点以及掩护狙击手撤退。平时的林春杰不仅要具备狙击手的素质,还要进行比狙击手更加苛刻和艰苦的训练,定枪、体能、技能、心理训练是每天的“家常便饭”,每周还要进行地图识别、战术手语等课目训练,在此基础上,每月还进行潜伏、极限体能及野外生存等训练。八一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探秘武警狙击“搭档”吧!(王俞 许少川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