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朱日和上演“豹狼之争” 向着实战化更进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健 冯焕娣 发布:2016-08-04 17:57: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15时30分,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跨越-2016·朱日和B”实兵对抗阶段落下帷幕。此次演习作为陆军合成旅跨区演习的第二场,较首场演习有较大改变。通过第一场演习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在本场都得到了较大改观。

       演习导演部更加注重打造高度逼真的战场环境提高参演部队的实战意识,在城镇攻防战斗最为激烈的巷战中,突然施放黄色烟雾,由于某些战士穿戴防护器材不及时,被“毒气”熏出了眼泪,现场裁决退出战斗。红蓝双方指挥员突出新型力量运用,陆军航空兵、特种作战、技术侦察、航天侦察、网络侦察、电子对抗等新型力量对作战进程及作战企图的达成所起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在首场演习的蓝方阵地进攻战斗中,蓝方指挥员大胆创新战法,首次使用空军释放大量烟雾弹,造成红方防御前沿能见度极差,蓝军攻击群利用烟雾迷盲快速突入红方阵地,使红方陷入被动。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本场演习红方对蓝方攻击直升机实施重点跟踪打击,蓝军见招拆招,改变打法,使用战车快速机动同样释放了大量烟雾,掩护在敌后方的机降行动却加大了攻击直升机的使用力度。

       据导演部领导介绍,此次演习严格按照夜间接敌、凌晨破障、拂晓攻击的原则展开对抗演练,全程不简化过程环节、不缩短时间距离、不退出态势情况,通过昼夜连贯实施不间断侦察、全过程对抗、全要素防护、全时节保障,最大限度锤炼参演部队组织指挥和体系对抗能力,真正达到打一仗进一步。(杨健 冯焕娣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