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百岁红军的百年见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柳军 通讯员 刘海 叶鹏 发布:2016-08-29 10:57: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开友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8月28日,记者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湖南省最偏远的县城——龙山县。当天下午,记者与龙山县人武部机关人员一起,来到位于县城朝阳路老红军李开友家中,看望这位年过百岁、身经百战的战斗英雄。随行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远介绍说:“如今健在的老红军已经不多了,李开友老人可是我们整个县城的‘宝贝’,逢年过节、老人生日,我们都要过来看看老人家。”

李开友1914年12月10日出生在湖南省龙山县召市镇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参军前,因为家庭贫困,李开友主要靠放牛、割草、砍柴为生。1934年5月,20岁的李开友听说跟着红军有饭吃,就在家乡召头寨参加了红军,被编在红六军团17师49团卫生队。在部队先后担任过通讯员、司号员、班长、副连长、连长、团参谋、团股长。1955年被授予大尉军衔,1956年9月被定为正营级,1958年4月转业回乡,任龙山县木器厂厂长。1969年12月退休,1980年10月改为离休。

记者柳军通讯员刘海 叶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