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长征路上”练筋骨 过桥过河也爬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郝文 邱云 张知瑞 郭烨瑾 发布:2016-08-31 11:02: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长征”,从紧急集合起步。
 

近日,陆军第47集团军大学生集训队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依托营区丰富的实战化训练器材,组织官兵开展“重走长征路、健身强体魄”活动,因地制宜搭建起一幅“长征全景图”。

密密麻麻的梅花桩、圆木桥、眩晕梯等障碍一个挨一个,错落有致地向远处延伸,这是该队模拟的“草地障碍”。新毕业学员郭建廷跳上梅花桩,一步一跳小心前进。走完这段“草地”后,他来到了“大渡河”上的铁索桥。只见两米多高的平台上栓着几根近十米长的铁索,铁索上横着大小不一的木板,这是集训队以“强渡大渡河”为背景进行的勇气训练。郭建廷攀上铁索桥,一步三晃艰难通过,紧接着,360度转轮、4米绳网、眩晕梯等多项挑战接踵而至,在一旁班长的指挥下,他完成一系列指定动作,或360度翻转,或翻跃绳墙,或扶着铁索艰难前进……十五分钟后,他又开始“爬雪山”,训练场周围的小山上开辟了数条弯弯的山路,借此实施“爬雪山”模拟训练,崎岖的山路要跑数个来回。然而,接下来他还要面临“涉滩走险”等新的考验……

自集训队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以来,参与官兵普遍反映,置身这样的实战化训练环境,心中时刻涌动着一种爱国之情、报国之心、打赢之志。官兵们说,这段“长征路”一步一个征程,不但模拟了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更提高了训练强度难度,锤炼了过硬的战斗作风,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郝文 邱云 张知瑞 郭烨瑾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